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2-05-31

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是马列主义教研室和德育教研室,1987年改为社会科学部,2012年更名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2017年6月再次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承担组织全校本科生、硕博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及本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梯队建设等任务的教学研究单位。202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新增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目前,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设二级学科3个,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院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等9个教研室,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累,已经建立起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较强、具有明确教学与研究方向、团结向上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4人,讲师18人,行政人员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0人,在读博士教师4人。

学院现有研究生共计44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方法,思想道德素质较高,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较广,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较强的高层次理论宣传与教育的专业人才。研究生就业状况良好,已毕业学生就业率100%,大多服务于教育机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有些毕业生已成长为所在单位中层管理干部和教育教学骨干力量。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