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优秀党建征文作品展(一)

发布日期:2020-07-21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优秀党建征文作品展(一)

弘扬“红船精神”——庆祝建党99周年

岁月的长河波澜不惊的迈进2020年的门槛,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却让2020年极为非凡,但绝不向困难低头的中国人民吹着新时代的号角向中国梦奋发,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国上下一盘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并在短短时间内重新恢复眼前这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使我想起了那位养育了我们99年的母亲,终于在这一天我们迎来了建党99周年的华诞之约。

99年的不忘初心,才有了今天的辉煌伟绩,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泱泱秀水畔,红船启航时,13位有志青年将手紧紧挽在一起,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却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99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99年的风风雨雨,99年的励精图治。欣看今天,我们拥有的是丰硕的成果。回顾昨天,却是斑斑的血痕。“红船精神”既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也是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精神之源,它全面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和使命。99年前,中国共产党毅然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宣告成立,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前列,从一个领导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革命党,成为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上,她的革命精神和初心使命始终如一。

再看今朝,99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只有几十个人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99年前嘉兴南湖上的那条小船所开创的革命航道成就了中华民族战胜内忧外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光辉伟业,同时也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走在时代前列的革命精神。

从嘉兴的南湖烟雨,长征路上的雄关漫道,抗日战争的烽烟四起,到天安门城楼下的庄严宣告,改革开放大潮奔涌,直至今日的不忘初心、筑梦中国,前进中的红船不管风吹浪打,不怕急流险滩,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带领中国人民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抵达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彼岸。回望99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无不凝聚着热情和奉献。我们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是中国共产党人掷地有声的誓言。

99年春华秋实、99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站在新的时代潮头,面向新的光荣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的红船精神之光一定能熠熠生辉,映照出一个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伟大光荣又艰巨,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也是改革中的一代,更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新世纪的宠儿,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我们亲爱的母亲!

2019级 郭笑羽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