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决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02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教育部社科司的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决赛,于12月1日在南开大学举行。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丹指导,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孙雅夫主讲的《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获三等奖。

142349394467035331.jpg

“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在全国30个省(区、市)举办的选拔赛中,各参赛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以“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教学展示活动。截止10月22日,大赛共收到104份作品,通过网络展示,由专家和学生评委线上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30项。

由教师王丹指导、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孙雅夫主讲的《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由辽宁省教育厅推荐入围决赛的三项作品之一,在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学子第一次在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中获奖。(孙雅夫)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