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发布日期:2019-03-14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出通知,要求对教育部制定的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进行学习。我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25105605.jpg

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教育部近日制定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由关平书记主持。

首先关平书记宣读了关于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及其《准则》内容,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要性及其在高校“大思政”建设背景下的重要意义,并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员工进行文件学习与发言。

郭一宁老师从学术诚信角度阐述,以时下“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为例阐述了教师学术诚信的重要性,阐明了学术不端问题的危害。浦家滢老师提出社会正义问题不仅仅需要全社会去维护,更需要每一位老师去维护校园的公平正义,为学生塑造了一个公正的价值观。田丽老师指出,大学阶段是学生三观形成的关键阶段,所以教师更要有一个正确的三观,为学生做好身边的榜样。王建敏老师指出,思政课要为学生三观的形成守住道德底线,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代表党和国家教育下一代的历史重任,不能因为个人的情绪化,对学生说一些不负责任的话,最终影响学生的身心发展。杨冬老师说,思想政治课教师肩负守卫意识形态之土的重任,在课堂教学中要守住国家政治的底线,不要说越界踩线的错误言论。杨立国老师说,准则的制定凸显了国家对教师工作的重视,既规范了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基本行为,也保护了教师的行业操守,有利于各位教师对照自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出的明确要求,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这次学习研讨效果显著,使全体党员、教职工树立了对职业的敬畏感和荣誉感,将以更加职业的操守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郭一宁)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