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挂牌

发布日期:2019-03-27

3月27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桂泉,书记关平,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馆长张志成、副馆长周爱民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331195103.jpg

关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有益尝试。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对增强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能够借力旅顺监狱旧址博物馆的课程资源和研究成果推动馆校合作及资源共享,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建设,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周爱民副馆长在致辞中表示,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是中国保存完整、内涵丰富、规模较大、具有国际性的遗址类博物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在以后的共建工作中,希望高等学府与博物馆携手,通过“馆校合作”模式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学习历史文化和参加社会实践的平台,让大学生在思想上受到洗礼,行动上受到教育。

随后王桂泉院长与张志成馆长共同为大连外国语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仪式结束后,周爱民副馆长与崔再尚主任分别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中国大连地方组织史(1926-1949)》与《旅顺口历史概说》的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师生代表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部分展馆。(张亮)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