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青年责任担当”主题征文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2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事迹与先进典型,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与积极向上、奋勇冲锋在抗疫一线的精神风貌,我校开展了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青年责任担当主题征文比赛。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用文字记录疫情中的感动,凝聚力量,共克时艰,鼓励青年学子担当时代重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活动自今年4月初启动以来,吸引许多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各学院积极配合、广泛宣传,最终收到了159份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感情真挚的文章。为确保本次主题征文比赛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作品投稿截止后,由校团委、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位老师作为评委,根据作品的审题立意、内容、结构、文采、创意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

     经过审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最佳参与奖20名。

                                                本次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文字书心,笔墨寄情。疫情之下每一个人都是亲历者和参与者。在159份征文中,青年学子们用饱含温度与力量的文字记录了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和感动故事,以真诚、朴实和鲜活的笔触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鼓舞了抗疫斗志,坚定了抗疫信心,弘扬了抗疫精神。此次征文比赛充分展现出大外学子昂扬奋发的青春与斗志,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