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连外国语大学二级党校(联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期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3

为拓宽青年大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分析认识国际复杂形势的能力,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申东镇副教授为二级党校(联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以《解读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进行授课。各院系四百余名积极分子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

3.jpg

3333.jpg

33.jpg

申东镇副教授围绕“世界怎么了?”和“我们怎么办?”这两个问题,对当前世界形势的发展变化进行了分析,阐述了理解、把握、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国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他从世界政治多极化呈现新态势;经济全球化动推动力量重组;国际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全球治理核心主体失能、失愿;科学技术革命对世界格局、人类命运产生深刻影响;世界文明的融合与冲突等六个方面对当前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申东镇副教授希望青年大学生,特别是有志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大学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必须坚定“四个自信”,科学理性看待国际形势的变化,提高分析和研判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讲座观点鲜明,内容充实,视角开阔。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和当代学子所担负的时代使命,表示要积极学习相关理论,树立正确的观念,为国家的事业和民族的复兴,做出当代青年人的贡献。(阚兴宇)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