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互助传帮带,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6-10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六月党日活动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新老互助传帮带,牢记使命勇担当”六月党日活动。广大党员通过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共建立九对互助结对子帮扶。

微信图片_20200908161332.jpg

作为互助结对帮扶的前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选取了教工第三党支部的支部成员,成员主要由校职能部门或教学单位正处级转岗领导组成,支部成员平均党龄33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认真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党建统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充分利用网上平台和自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包括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方式坚持自学。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带头理论学习,坚持“疫”路领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确保抗疫期间党员干部学习不断档,持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夯实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党支部成员几十年工作中甘于奉献,敢于吃苦、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品德足可以给年轻人传授。而互助传帮带,也区别于传统的传帮带,不但有前辈对后辈的传帮带,还有年轻人对年长人的影响与感染,年轻人的热情、活力,理论素养都可以反过来感染前辈们。

活动中,青年教师代表卢宇发言,卢宇表达了作为年轻教师渴望成长、渴望被帮扶的心情,也表示今后一定多从老教师身上学习,学习他们的指引争取尽快成长。随后,任德成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任老师对传什么、帮什么,怎么带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年轻教师理论素养非常强,可以影响和感染老同志,老同志可以把工作经验和工作经历,以及大外人的优良品质传承给年轻人,双方互相引领,互相帮扶,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908161337.jpg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宁发言,她指出互助传帮带活动,坚决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需要有一些繁琐的程序,只需要老领导和年轻人多谈心交流,沟通思想,切磋业务,通过实实在在的接触,解决实际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也是互助传帮带这个活动的初衷。这项活动是落实校园先锋工程和加强一访二联三谈深度开展的具体表现形式,也是促进新老教师交流互助,提升学院比学赶帮良好氛围的坚实基础。希望广大党员在实践中开展好,落实好。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