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共产党宣言》,品味信仰的味道 ——校青马学研会举办第二期“青马理论课堂”

发布日期:2018-10-26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为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明德楼303室举办2018年基层党建创新活动“走进经典,思想引航”系列讲座活动,张艳宏副教授以“品味信仰的味道——走进《共产党宣言》”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英语学院分党校的学员和英语学院党建课题组成员讲授党课。通过张艳宏老师生动、深入的讲解和阐释,师生们一起重温经典,走进《共产党宣言》的理论高地和信仰圣地。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为世界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同盟撰写的纲领性文献。自公开发表以来,对人类历史进步产生了巨大作用。张艳宏老师分别从“当今为什么要读《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张老师从理论、实践和价值三个视角对《宣言》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的阐释,使同学们对贯穿《共产党宣言》的唯物史观基本思想和共产主义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先进品格和崇高理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张老师从《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决定性影响出发,指出在新时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作为一名党员要从真正从思想上入党,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作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共产党宣言》对中国的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它不仅影响了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等历史伟人,而且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整个中华民族近百年的社会历史走向。本次党课通过重温这部伟大经典,对党员同志们坚定理论自觉和自信,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理想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孙雅夫 刘森之)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