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3103303.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4月27日-4月30日,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辽宁本溪抗联史实教育基地,组织教师赴抚顺、本溪以“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3103303.jpg

此次培训活动,教学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厚重。通过抚顺雷锋纪念馆、西露天煤矿博物馆的现场教学,加深了教师们对“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新时代辽宁精神的理解;参观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后,教师们深刻体会到与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共产党用真诚和宽容诠释的人道主义的内涵,战犯的成功改造创造了历史奇迹,堪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典范;在听取本溪县委党校抗联史实讲师团成员杨宏副教授关于抗联史实的专题报告,参观杨靖宇纪念馆、抗联第一次西征遗址并参加本溪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的学习和重走抗联路的体验式教学后,教师们对东北抗联战士们为挽救中华民族的危亡,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不屈不挠、奋勇杀敌的战斗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抗联的历史作用和时代意义的认识和理解,感受到了东北抗联将士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不断进取、不断探索、永不停歇的民族之魂。

微信图片_20190513103303.jpg

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红色教育实践总结座谈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深受教育,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课程教授当中去,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好教师标准,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担当起为国家和党的事业接续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513103303.jpg

组织教师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提升教师党员党性教育成效与水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顾延欣)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