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5

15日晚,明德讲堂第二期在我校明德楼教室102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桂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杨冬老师担任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190528092604.jpg

王桂泉教授讲座题目为《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伊始,王教授就和学生展开了亲切地互动,师生齐诵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后,王教授从当前主流社会思潮、央视的幸福观调查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告别演说等实例切入,深入分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详尽解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哲学基础和科学内涵,并从儒家的中和中庸、和而不同,道家的上善若水、以柔克刚,兵家的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等维度,深入讨论了如何以历史的、唯物辨证的态度来看待传统文化,强调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发展我国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528092604.jpg

整场讲座案例生动,贴近现实,脉络清晰,逻辑严密,语言鲜活,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自如,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杨冬)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