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励行楼1楼多功能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届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郭笑羽同学担任主持人。

2.jpg

22.jpg

222.jpg

2222.jpg

讲课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授课。每位选手说课3分钟,课堂教学展示8分钟。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和风采。

赛前,张艳宏老师、郭一宁老师、李娜老师、浦家滢老师对选手们的讲授内容进行初审并给予指导。学院部分教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学习与观摩。经过激烈的角逐,曹帅同学获得一等奖;牛琴、吴邦华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商红光、庄文丽、邹雨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关平书记对参赛学生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积极的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分别对选手们的教学设计、讲授方式、案例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教学技能大赛作为学习成果展示能够继续进行下去,每位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真学、真懂、真用的马克思主义者!。

此项活动提升了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提高了研究生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习热情,促进研究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孙岳)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