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我校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7-06

3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承志楼601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副校长张江、临时党委书记张政文,我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校长助理徐浩特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徐浩特助理主持。

aaa.jpg

bbb.jpg

ccc.jpg

ddd.jpg

eee.jpg

仪式上,张政文书记与刘玺明书记共同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文艺批评建设工程”文艺理论翻译大连外国语大学基地揭牌;张政文书记与刘宏校长共同签订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援助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

刘玺明书记代表学校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给予的鼎力支持和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玺明书记表示,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实力雄厚,能够对口援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过程中难得的机遇。他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借力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学科资源,加强内涵建设,有效整合资源,推进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积极主动做好合作项目的对接工作,全面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张政文书记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对我校多年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两校结对子进行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建立“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文艺批评建设工程”文艺理论翻译大连外国语大学基地是落实中央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任务不仅是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门人才,还应具备广泛的辐射能力,要从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理论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加强建设力度和建设水平,以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双方协议,结合大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省部级社科基金申报、重大科研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大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支持和帮助。

仪式结束后,张江副校长为全校相关专业部分骨干教师与研究生做了题为《“强制阐释”与“公共阐释”》的学术讲座。张政文书记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举行座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进行指导。(关平 孙雅夫)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