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一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7

6月27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的相关部署,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第一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现场调研。工作专家组由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组成。校长刘宏、校长助理徐浩特出席会议,学科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与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2c5b8926e4e9a39cfe447ca6bf6c6c75.jpg

7acecf580d7403af1f05620dab077c8f.jpg

在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刘宏校长对工作专家组来校调研督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桂泉教授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学科对办好思政课的支撑情况、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召开的师生座谈会上,专家们就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管理制度、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的工作,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专家组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教研室、会议室、资料室进行实地考察。在调研督查反馈会上,专家们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以及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科点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规范、硕士招生规模、科研成果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校长刘宏表示,学校相关部门会结合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方案,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梳理科研方向,找准学科特色,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做充分的准备。

此次调研督查工作,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一步总结建设经验、认清发展难题的重要契机,也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未来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建议。(孙雅夫)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