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10-15


日前,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承志楼的526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洪晓楠教授,辽宁大学房广顺教授、吕梁山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朱成全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刘晨晔教授组成。我校副校长常俊跃、校长助理徐浩特,学科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相关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徐浩特主持会议。

111111.jpg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副校长常俊跃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历程,希望各位评审专家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把脉,多提宝贵意见。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桂泉就思想政治教育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计划等方面汇报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情况。

专家组在查阅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资料和教学文档后,与部分专任教师、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经过讨论评议,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建议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在政策上给予倾斜;梳理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特色;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提升研究生科研成果质量,并提出相应改进意见。

副校长常俊跃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尽快将反馈意见形成具体方案落到实处,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梳理科研方向,凝练学科特色,继续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

此次合格评估工作,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进一步总结建设经验、认清发展难题的重要契机,也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未来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建议。(孙雅夫)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