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9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徐浩特、副院长董杨、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张艳宏、办公室主任何佳芮、专职组织员李浩、教学秘书孙驰、全体2022级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宁主持。

  会议伊始,李宁书记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对新入学的2022级18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院长徐浩特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同时,对2022级新生入学后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是在思想政治方面严要求、大进步,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自觉与党中央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在学习上制定好计划,珍惜时间,严格要求,激发树立理论兴趣,拓宽理论视野,寻找理论资源,努力补齐短板、形成结构性的知识网络;三是要全面发展,勇于实践,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争做全面的素质人才,做到关注学术前沿与现实问题相统一,把自我发展融入到集体的共同成长之中注重全方位的发展。

33DB3

  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张艳宏针对专业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读研期间的重要时间点及科研进程,对如何转变思维、转变学习方式、合理规划学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嘱咐大家在学术研究上要将研学的目光、视线放之长远,形成系统性的科研思维及朋辈互助的优良学风氛围,提前做好专业研究计划与职业目标规划,勇攀专业高峰。

68F43

  2018级毕业生代表、现任职河北金融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张逊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涯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以及学习方法,他建议同学们要多研读经典文献,品读专业书籍,阅读期刊报纸,选读课外书籍,在完成学校规定任务的同时保持好身心健康,用积极的心态应对研究生生涯中的各种挑战。并鼓励2022级新生要从入学开始积累,努力打好未来学术科研基础。

5B6CC

  2021级在校生代表、班长刘俊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鼓励大家明确目标、厚积薄发,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学术资源扩宽知识储备,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多参加专业领域竞赛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寄语2022级新生真诚做人,谨慎做学问,为大外书写辉煌篇章。

18212

  2021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周圆翕对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构成、部门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了宣讲,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组织,并鼓励2022级新生踊跃加入。

78CD4

  2022级新生代表纪颖代表全体新生向各位领导老师致谢,表达了2022级研究生们对未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的无限期待和憧憬,号召全体新生以孤独沉潜自我、以时间求索真知,不断向治学臻境攀登。

6A43A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宁做总结发言,勉励2022级新生牢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嘱托,鞭策2022级新生坚定政治立场,端正人生观和价值观,兼顾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在学院文化和学科特色的感染熏陶下树立崇高理想,共创多彩青春。祝福2022级新生在大外起步,在大外成长,在大外腾飞,用青春书写华章,用拼搏成就事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中砥砺奋进,共创辉煌。

  此次2022级新生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的交流和联系,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2022级新生对研究生生活应如何度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相信2022级新生的到来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入更多青春的能量,同时也祝福2022级新生站在学业的新起点,能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