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2-10-01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堡垒,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各二级党组织承办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行动覆盖22个二级党组织、86个党支部和1600余名党员。各单位聚焦“研理论,强化思想武装;重引领,形成示范带动;讲奉献,铭记第一身份”接力开展主题展示,以昂扬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红色行动。

1213B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伴随着凉爽的秋风,环抱着温暖的阳光,今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遇在这美丽的校园。青春澎湃,活力飞扬,期待已久的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晚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师生文艺汇演也终于拉开了序幕。我们相聚在云端,用歌声唱响未来的前奏;用舞蹈跳出青春的姿态;用奋斗描绘梦想的模样。

本次师生文艺汇演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红旺以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纪颖同学共同担任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浩特,党总支书记李宁,副院长董杨以及各教研室老师莅临此次文艺汇演,晚会也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支持。老师与学生踊跃参与表演,在汇演中大放异彩。

57838

汇演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宁老师致辞。李宁书记对22级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致辞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有脚踏实地的殷殷嘱托,也有仰望星空的青春鼓励,为同学们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697C4


22级新生刘海玉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表达了对大连外国语大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感谢,同时也对本次文艺汇演的圆满举行表示了真挚的祝福。

汇演正式开始前,新同学们通过VLOG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家乡的美景,增进了老师、家长、新生和老生彼此间的了解。王艺铎同学一马当先,一曲《情歌》娓娓道来,说尽少年心事; 新生与学长学姐们共同合作手势舞,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吴长勇老师的一首《喀秋莎》旋律朴实流畅,唱响了生命的赞歌;“山河无恙,烟火寻常”,董杨老师的一首《如愿》感叹了繁华盛世来之不易,也歌颂了先辈们百折不挠的坚守。  

41B04

4D5D1

在《猜猜谜语》和《聊聊家乡》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将此次汇演气氛推向高潮。

我们踏浪前行,不惧险阻,勇于拼搏,魏萌同学唱出了你我《最初的梦想》;梦想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人的舞步展示着青春的风彩,李星同学以灵动的舞姿展现了青春风貌;“不负韶华,以梦为马”,郭一宁老师用《青春》一曲唱响岁月之歌,奋斗正当时,你我正青春;“以心迎新, 筑梦起航”,张洪铭老师在行云流水的书法创作中教诲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起航;《这世界那么多人》何其幸运,你我相遇在这里,周圆翕同学和马红旺同学一弹一唱,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研一同学们带来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诗朗诵,抒发对即将召开二十大的喜悦和期待。

 

C63E

 

4D370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研二研三同学的寄语中此次文艺汇演也接近了尾声。22级的新生在“时光邮局”中给未来的自己发送了一封跨越时空的邮件,期待三年后的你所得即所愿。      

至此,2022年“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文艺汇演圆满结束!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挥别青涩,让我们在激扬的青春中开始新的生活;引航青春,让我们在大外的校园中绽放年轻梦想!最后祝愿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蒸蒸日上,英才茁长,誉遍瀛洲,再创辉煌!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