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封来自青马的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2-09-30

    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简称“青马学研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下设秘书处、活动部、社会实践部、编辑部、网信部和理论部六个部门,是我校优秀青年学生的自学组织,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自学课堂和实践基地,是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青马学研会通过“大外思政”官方微信平台,开展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服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并且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题宣传普及活动,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结合,启发广大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思考,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前期策划的头脑风暴、现场执行的果敢决断、后期记录的生花妙笔,还有贯穿始终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让你在一次次思想笔尖的碰撞、策划和行动的交流中,了解时下的大政方针,明晰当今的国事时讯。

5FE2



部门介绍

秘书处-全能小管家


  • 各部门与主席团的沟通交流和信息传达;

  • 干部竞选与考评,周期性为各院系反馈职务加分情况;

  • 青马财务管理,如预算规划、奖品采购等。

 

活动部-首席策划师


  • 活动的策划与安排,协调各方,掌控全局;

  • 策划举办大型校内活动,如素质拓展,观影交流会,思政微视频大赛,“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等。

 

社会实践部-外交小使者

 

  • 组织校外实践活动,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文化遗迹等培养成员爱国热情,坚定成员爱国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加强与大连其他高校青马组织的学习与交流,汲取其他高校青马组织发展的经验,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编辑部-写作一把手

 

  • 多渠道收集真实活动材料,创作文章,达成以写作为媒介的活动呈现方式的垂直领域深耕;

  • 跟进并报道青马大型活动,组织校园人物访谈;

  • 组织青马策划承办的思政征文大赛。

 

网信部-一线技术员

 

  • 负责“大外思政”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推送的排版、设计,以及公众号的日常维护;

  • 活动宣传:设计宣传海报,撰写活动推送;

  • 影像留存工作:活动摄影、录制并剪辑活动视频等。

 

理论部-思政易速递

 

  • 定期筛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官方媒体报道的时政新闻,发布于“大外思政”微信公众号平台,以传达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

  • 举办“青马理论讲堂”,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担任会议嘉宾,拓展成员思维,夯实理论基础。

 


 


在青马,你可以遇到志趣相投的良师益友;

在青马,你可以得到优质的社会实践名额;

在青马,你可以拥有原创文章发表的机会;

选青马,你加入了最优秀的校级组织之一;

来青马!不负成长,不负蜕变!


   青马招新面向全体21、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校级学生组织、丰富的实践活动,都将为你在院系评奖评优提供丰富助力,速来青马!

31833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