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

     10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0A110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宁、副院长董杨、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张艳宏、专职组织员李浩老师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杨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指出在高校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之下,学院将更加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董院长为学生们介绍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的状况和近年来研究生培养的成效,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在“十四五”时期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发展规划,建议2022级研究生从现在起就做出明确的人生发展规划,结合培养方案做出在校期间的学习规划。希望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勤于积累,多参加学术会议,积极投稿,发表高水平论文。董院长着重强调学院在学生培养工作过程中会因材施教,全方位为学生们提供发展平台,与省内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合作,积极创造条件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9FFC6

     随后,李宁书记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无论对人才培养还是学科建设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要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注重研究生全面健康发展。此外,李宁书记也阐述了在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积累学科知识、提高学术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最后,李宁书记也殷切希望各位新生能够把握机遇,勇于挑战,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放飞理想,实现自我价值。

6F52E

     会议最后,李浩老师对于奖学金评定等学生工作办法进行了阐述,并就近期学生工作的一些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确保学生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李浩老师也希望各位同学知行合一,笃行致远。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全体2022级新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是为以后奠定坚实的基础。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相信2022级新生们定能够举旗定向,掌舵起航,为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光添彩。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