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奋斗正当时”——第七届青马成员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天高云淡,金菊飘香,秋意正浓。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第七届见面会顺利举行。通过前期的迎新宣传和纳新面试,一批新成员昂首奋进,加入青马。此次见面会上,各位部长级干部的发言使新成员对青马产生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647BD

      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见面会于10月23日下午4时在明德楼103教室举行,并由秘书处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行,部分线上参会的青马成员表示:“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3BACE

      会议伊始,执行主席张家赫对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进行介绍,并简要说明本学年的工作计划,展望未来,规划蓝图,鼓励部员们积极参与青马活动。与此同时,他殷切期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热爱贯彻始终,才能不负时光,不负韶华。

      其次各部门部长级干部依次发表寄语:

      网信部部长王明明主要讲解部门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内容,对新成员提出工作要求,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怀抱积极与热爱,一起剪辑青春,共同拍摄奋斗,携手用汗水和努力谱写青春之章。

      理论部副部长张思琪提及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时,着重强调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的关联性,并主张在工作中加强实践与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时代的精华,是全人类精神的精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关注时政热点,提高思想觉悟,发奋图强、自强不息。

      活动部副部长王洋从本部门工作出发,逐步使新成员明晰部门职能和工作内容。她表示,部员们应踊跃参加活动组织工作,锐意进取,砺行致远,潜精研思,提供优质的活动内容。她希望每一位成员均能释放青春活力,充实校园生活,收获崭新友谊,学习策划活动的丰富经验,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以心相迎,一见倾‘心’”。讲话伊始,社会实践部副部长丁镜雅便对新部员的到来表示欣喜和祝贺。她期待部员们奋发有为,精进不休。此外,她还阐述社会实践部的主要职责,即负责与校园内外单位部门建立友好关系,以及积极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实践活动等。

      秘书处部长吴毅然主要阐释本部门与其他各部门之间的纽带作用。概述秘书处的任务后,部长希望部员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编辑部部长朱文静简要介绍了本学期的部门规划。她希望部员们热爱思考,热爱文字,同时期望部门工作激发部员们对文字的热情,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546E1

      会长马红旺表达对青马未来一年的美好期盼:妥善运营青马公众号、广泛开展活动等,并希望青马在这一年稳步前进、稳中向好。同时,会长结合自身经历,谈及个人目标的确立。他希望大家在本学年中,明晰个人的未来目标,格物致知,知行合一。会长殷切期望全体成员能够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的实践工作中吸纳真才实学,有所收获。

42E7B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岁月因青春自强不息而更加激昂,世间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在“踏浪前行”中矢志不渝,用坚定决心品绚烂之花。作为新一代青年,应恪尽职守、知行并进,当胸怀“凌云志”,踏出“享乐圈”,行至“风浪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面前,青马学员们要矢志不渝、坚忍不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处理问题、解决难题,全力推进青马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美收官。

 

青春正好,奋斗不止。第七届青马成员见面会完美落幕,愿新一届青马成员秣兵厉马,以青春昂扬的姿态携手奋进,共创辉煌!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