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外宣讲团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开展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2月14日下午。在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我院在线上召开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外宣讲团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浩特教授首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理论进行了集中解读,随后就宣讲的内容、宣讲的形式和宣讲的规范与与会教师学生进行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宁主持,校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徐浩特院长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遵循、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解答宣讲团成员所提问题三个方面开展培训,带领宣讲团成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扎实理论基础,提升宣讲水平,增强宣讲本领,让我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深走实。

     培训会伊始,徐院长指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基本遵循,建议宣讲团成员结合历史去学、结合其他文件去学、结合实践去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接着徐院长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内容的几个主要方面,提出宣讲要讲清楚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二十大的主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的重大原则;要深入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团结奋斗的基本要求。随后,徐院长耐心地详细解答了宣讲团成员提出的“从一个‘行’到两个‘行’有什么样的深意?”“如何根据听众的不同特点宣讲二十大精神。”“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理解自我革命是最鲜明的,品格是最大的优势。”等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李宁书记对宣讲团成员作出进一步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先学先懂、学深学精,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理论素养及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政治鉴别能力和宣讲本领,深刻认识到宣讲的过程就是提高自己的过程;第二,要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为宣讲团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活化内容,创新形式载体,不断提升宣讲能力;第三,要发挥宣讲团理论宣讲辐射全校师生,进而服务社会发展的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宣讲团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决心,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重点内容,明确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法、形式和规范,提升了宣讲团宣讲的水平,更有利于扎实推进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