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旗帜领航,牢记使命,党徽闪光

发布日期:2018-10-24

2018年9月26日,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旗帜领航,牢记使命,党徽闪光”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傅琼、院长李春姬、党总支副书记李华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关平共同带队,两个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四十余人,前往素有"半部中国近代史"之称的旅顺口区开展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冬老师负责此次活动的讲解。

联合党日活动的第一站为旅顺火车站旧址。杨冬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火车站的历史,讲解了中东铁路建筑群的来历以及云南铁路、外蒙铁路对我国铁路的重大意义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邻近的一栋俄式建筑——旅顺车站派出所。杨冬老师的讲解生动细致,让全体党员同志对旅顺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联合党日活动的第二站为太阳沟。这里的街区有日式建筑二百多栋、俄式建筑九十多栋。整个街区一片祥和,人民安居乐业,丝毫感受不到当年战火的气息。联合党日活动的第三站为大案子山堡垒。甲午战争时期日军与清军曾在此展开激烈的搏斗,中国人民顽强抵抗,坚决不向侵略势力屈服,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经历了一百多年的风雨洗礼,这座堡垒岿然不动,保存十分完整。联合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旅顺博物馆。全体党员同志在友谊塔下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联合党日的举办,是2018年两个基层组织联合获批的校党建创新活动的阶段性活动之一,也是两院党员同志共同感受历史,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光荣革命历程,再一次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庄重洗礼。

党日活动.jpg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