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连外国语大学二级党校(联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二)

发布日期:2019-05-07

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开展大连外国语大学二级党校(联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培训。4月24日下午,首期第三次、第四次培训课程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原副政委刘永明大校、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德胜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全校各院系二级党校近四百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卢宇担任报告会主持人。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刘永明大校作题为《建成一流海军,打造强大国防》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926.jpg

首先,刘永明大校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建成一流海军,打造强大国防》的报告。刘永明大校是大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原副政委。长期从事政治工作和政治理论教学工作,出版著作《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实问题研究》,《聂荣臻兵法》等1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报告会上,刘永明大校从外国参阅海军舰艇、我国海军武备发展、人民海军五大兵种建设,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历次海上阅兵的不同特点等多角度对刚刚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大阅兵进行了全面介绍,对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在此基础上,从我们面临的复杂国际环境、现代战争特点、能战方能止战等层面上解读了为什么要建成一流军队、一流军队是怎样的军队、如何建设一流军队等热点问题。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高德胜教授作题为《总体安全观与中国国家安全》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935.jpg

随后,高德胜教授作了题为《总体安全观与中国国家安全》的报告。高德胜现任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先后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求是学刊等权威报刊和CSSCI核心刊物公开发表论文近3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科文摘、新华文摘等权威转载。主持国家社科重点项目、教育部规划项目、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吉林省人才开发集中资助等项目,致力于应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建,研究重点方向是国家主权与国家安全问题。在报告会上,高德胜教授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我们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之一。他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重点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信息安全的经典案例来直面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奋力担当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希望同学们从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942.jpg

此次培训课程报告会结合时事热点,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启迪思想、触动心灵,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一流海军、打造强大国防这一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充分意识到了国家安全对于国家主权、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携手担当起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为我国国家安全维护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卢宇)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