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八月特殊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1

党支部建设主题创新活动线上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四史”教育的改革创新,8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八月特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主办,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开展以“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及其文化背景研究”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创新活动线上研讨会,活动特邀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哲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李英杰老师担任主讲人,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一宁老师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08155359.png

李英杰老师从历史的纵深视野和宏大的全球环境背景出发,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对中国的生态文明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生态文明建设史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总结了我党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规律,并且从党和国家顶层设计、法治保障、社会发展、生态文化等多个层面阐释了我党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同时,提出了生态环境治理中我党所面临的现实挑战,分析了生态文明建设背后所隐含的文化背景因素,包括中国传统的自然观、认识论、方法论和价值观等等,为全体师生党员学习我党的生态文明建设史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研究视角。

微信图片_20200908155406.png

讲座后,党员围绕讲座内容开展深度交流,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师生党员深化了对我党生态文明建设史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四史”教育做好理论准备。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