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学研会组织赴旅顺社会实践考察

发布日期:2018-11-07

初夏的旅顺口,沁润着海滨城市特有的凉爽。5月31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的部分同学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杨冬老师和郭一宁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到旅顺口区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旅顺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战略意义,在中国近代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很早就有“一座旅顺城,半部近代史”之说。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旅顺口区的中苏胜利塔、日本关东司令部旧址和旅顺博物馆。博学多识的杨冬老师,对旅顺地方史以及中西方建筑艺术史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研究。也许在同学们看来,这些旧址不过是一些带有历史烙印的冰冷建筑,但在杨冬老师的讲解下,这些历史韵味浓厚的老建筑仿佛成了近代史的活化石,演绎着一幕幕鲜活的历史场景,这使得同学们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和其它地区的博物馆不同的是,旅顺博物馆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不仅拥有西方的建筑风格,而且藏有印度、朝鲜、日本、泰国等亚洲国家的展品。在参观时,同学们完全被种类繁多、小巧精美的展品所吸引,加上杨冬老师深刻又不失风趣的讲解,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乃至人类历史文明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自由参观时,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喜爱的文化符号。

实践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旅顺博物馆寻宝游戏”,要求在限定时间内找出5处位于博物馆不同位置的展品。游戏结束后,社会实践部为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发了精美奖品。在返校之前,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同学在旅顺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这是“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组织的第一次外出活动,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通过旅顺重温了中国近代史,激发了家国情怀和爱党爱国热情,而且还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使同学们对中国梦和中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以后还会经常举行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小伙伴们积极参与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