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成果短片大赛圆满落幕——理解思政精神,深化教学成果

发布日期:2018-11-07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6月举办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成果短片”大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的悉心指导,青马学研会的精心组织,评委组专家评审的认真评审,最终有9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讲述了普通校园学生的真实生活,同时把大学生活与思想政治教育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此次大赛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广受好评。

此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优秀作品推荐至辽宁省赛区组委会。经过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审核、专家评审,我校报送的《四分钟带你读懂“一带一路”战略》作品喜获大赛一等奖。《中国梦,与你一起在路上》、《夜空里最亮的星星》、《三分钟,带你了解“时间悖论”》等三部作品喜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作品围绕“一带一路”、中国梦、大学生活、青春梦想等题材,整体上立意新颖、思想积极、内容丰富、表达形式多样,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展示了学生们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省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参赛作品:《四分钟带你读懂“一带一路”战略》

参赛选手:汲翔、兰乔宇

院系:汉学院

指导老师:张艳宏

二等奖

参赛作品:《中国梦,与你一起在路上》

参赛选手:王锦程、张玉盟、徐珩珈、王翀

院系:德语系

指导老师:顾延欣

参赛作品:《夜空里最亮的星星》

参赛选手:张擎、尤婉瑞、孙雅夫

院系:德语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指导老师:易宏波

参赛作品:《三分钟,带你了解“时间悖论”》

参赛选手:金子琦

院系:软件学院

指导老师:王舞阳

本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成果短片”大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的一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活动、也是一次以理论学习为引领、课堂教学为基础、校园活动为载体、探索学思并重、知行合一教学模式、形成理论育人、实践育人新思路的体现。同时,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出我校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展示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改革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也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法改革力度,把思政课教学与学生的全面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朱子涵)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