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研会成功举办“读书和写作都能改变命运---儿童文学翻译创作”主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在大家的期待与关注中,10月25日下午1点,由大连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承办的“读书和写作都能改变命运---儿童文学翻译创作”主题交流会在2教405顺利举行。

虽然深秋已至,寒意渐重,教室外面秋风萧瑟,但是交流会现场的气氛依旧热烈。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的是大连外国语大学儿童文学译介与创作研究中心主任于立极老师,他以“读书和写作都能改变命运---儿童文学翻译创作”为交流主题,和同学们共同分享读书与写作的感受与收获。

交流会伊始,于老师用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白雪公主》引出了此次交流会的主题---读书和写作都能改变命运。在经验分享中,于老师旁征博引,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各种视频相结合,并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国际安徒生童话奖”获得者曹文轩先生,都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于老师还对同学们说到:“生活为艺术永远打开一扇门,我们笔下的文字所描述的内容是存在于现实生活中的,但与此同时它使我们保持一个自己构造出的精神世界与之共生,读者来到作者的文字城堡,参观我所想要展现的精神世界。我想,这就是我想要表述的,生活和写作让我能够更自如地表达对现实主义的思考,保持精神世界的自由。”

在经验分享之余,于老师还通过与同学们分享大外代表团参加泰国第三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大会的视频,介绍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儿童文学译介与创作研究中心,“译介中心为梦想做儿童读物翻译与创作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鼓励大家多多阅读,尝试进行创作。说不定有一天,你们的梦想就会变为现实。”

于老师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大家发表了自己对于读书和写作的看法,并就刚刚结束的经验分享向于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于老师十分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分享给同学们很多自己读书写作的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待一一解答完同学们的问题,于老师补充到:“人生从来就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只有你积累了足够的量变,才能到达最后的质变。读书和写作也是一样,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尽可能多的阅读,然后你就会发现,创作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本次主题交流会在愉快的氛围中接近尾声,通过于立极老师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儿童和文学翻译创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阅读和写作的兴趣,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氛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以书为船,以笔为桨,认认真真做好自己,踏踏实实走向未来。(何俊)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