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经典 思想引航 ——辽宁师范大学刘晨晔教授受邀为我校青马组织授课

发布日期:2018-11-07

为纪念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向他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致敬,我校青马学研会与日本语学院青马协会共同邀请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晨晔教授举办了专题讲座。

刘晨晔教授以“马克思何以成为九零后”为题,由北大毕业生卓丝娜创作的网络歌曲《马克思是个九零后》切入,通过鲜活的事例,结合马克思的人生轨迹和理论研究,为同学们清晰地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发展的过程,解读了马克思思想的当代价值。刘晨晔教授鼓励同学们要通过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涵养正气、升华境界、净化灵魂,不断提升人生品味。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纷纷表示会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争做一名“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孙雅夫 关平)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