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辽警大外青马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6月23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受辽宁警察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研究会邀请,在辽宁警察学院纳海楼马院会议室共同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辽警青马研究会副会长齐翔宇和大外青马学研会会长孙雅夫共同主持。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座谈伊始,两校青马同学就“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座谈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首先,两校参会代表做主旨发言。辽警青马研究会副会长齐翔宇作题为《青年预备警官社会定位下的责任与担当》的主旨发言,学术部部长蔡子研作题为《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主旨发言。

两位同学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同时结合辽宁警察学院的特殊性阐述了辽警学生的“三责任三担当”

大外青马学研会副会长王锦程作题为《做合格党员做时代新人,留学归国实现中国梦》的主旨发言,网信部副部长唐梓萱作题为《求真求实立鸿鹄志,服务大连高新技术产业》的主旨发言,两位同学就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与身边的变化,结合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留学及就业前景,表达了新时代大外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坚定信心。

主旨发言结束后,两校同学深入研讨了高校青马社团的建设与发展问题。

两校会长就各自的组织结构、近期活动及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交流,大外青马学研会会长孙雅夫热情邀请辽警青马研究会成员下学期来我校参与青马工程共建活动,推动两校学生间交流进入新深度,迈向新高度。

座谈会结束后,两校同学一同前往辽警训练馆,观看辽警散打队表演。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精彩紧张的散打表演引发了全场的连连惊叹和阵阵掌声。表演完毕后,散打队员们还向大外同学们传授了防身术技巧,大外同学竞相向散打队员们虚心请教,开展“实战演练”。

离开训练馆,两校青马成员一起参观了辽警的学习区和生活区,游览了校内的淬剑湖、杏园等风景,体验了警院的日常训练项目,了解了辽警校徽一把利剑、一面盾牌、三条波浪条纹表达的“警魂”象征和“尚德、博能、忠诚、卓越”的校训内涵,学习感受了辽警独特的校园文化。交流活动在辽警青马同学《人民公安向前进》和大外青马同学《启航》的雄壮歌声中胜利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两校青马组织成员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交流了开展青马工作的经验和未来规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将大外青马学研会打造成大外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阵地、宣传阵地和培养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人才基地。(张擎、刘铠宁)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