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第三期 | 中国传统建筑与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19-06-27

明德讲堂第三期成功举办

5月29日晚,明德讲堂第三期在我校明德楼105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冬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卢宇老师担任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190627091758.jpg

杨冬老师讲授的题目为《中国传统建筑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中,杨冬老师以自己的实地考查拍摄的大量照片为基础,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特点及所体现的中国社会结构及文化内涵。然后又以历史时间为线索介绍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建筑特点。整个讲座,以艰苦的原野调查为基础,资料详实,讲解生动,互动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627091812.jpg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在对如鸟斯革,如翚斯飞的中国传统木构建筑的赏析中提升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透过建筑格局了解中国传统社会的社会秩序、在宫殿与园林的比较中来理解儒道互补,在建筑风格的变化中理解时代风向气韵变迁。(杨冬)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