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图书馆资源与利用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8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研究生的文献检索能力,掌握科学的文献检索方法,节省信息搜集时间。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图书馆黄红梅副教授在励行楼A110举行图书馆资源与利用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讲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图书情报专业的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42e8e25d2bf5ebc24aff3fd20b6a706.jpg

首先,黄红梅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纸质资源的分布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图书资源的分布位置。接下来,黄红梅副教授又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相关电子图书资源检索为例,系统的讲解了如何利用好电子图书资源,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知网的文献检索使用方法,以及E-study批量下载功能。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万方数据库、超星、维普和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的文献检索使用方法。此外,黄红梅副教授又简单的给同学们介绍了翻译助手、个人成果完整获取、学科分析等几种协同功能的使用方法。最后,图书馆馆长张泽梅教授强调,同学们在平时必须多练习、多搜索,要经常去查询、去摸索,只有真正熟悉了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并掌握正确的检索方法,才能够快速而准确的找到自己真正所需要的文献资料。

b126c69571d985f90450970c95461d1.jpg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利用好我校的图书资源和提高自身的文献检索能力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为接下来的更好的开展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