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为深入贯彻《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文件精神,结合支部自身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九月的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深入开展。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娜同志以中国信仰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在当下中国的语境里,中国信仰就是中国人民对共产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其具体化为对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与中国文化的信仰,重点讲解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信仰力量、精神力量作为内在的支撑。信仰笃定的中国人,将在实践中不断聚合起强大的力量。一个信仰坚定的民族,必将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747.jpg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情况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溪同志以改革开放发展史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党课内容围绕改革开放取得的重要成就、取得成就的原因以及未来展望三个部分展开。支部书记重点讲解了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与支部党员一起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809.jpg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情况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晓娜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大国外交思想的几个特点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习近平外交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密,是一个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党课内容重点从习总书记的外交思想的显著特点和时代意义展开,习近平外交思想倾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脉搏、紧扣时代主题、揭示时代特征、遵循时代规律、回答时代课题、引领时代发展,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

微信图片_20200908145823.jpg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情况

讲座后,广大教工党员围绕党课内容展开探讨,深入研究。最后,各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中央印发的规章制度和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展开学习,全面掌握制度要求,增强贯彻落实制度的思想自觉、组织自觉和行动自觉。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