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活动12月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为深入贯彻《大连外国语大学2020年第四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以及《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施方案》,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宁同志主持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辽宁省秋冬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方案的通知》等内容展开学习,并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同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会议伊始首先由两位党员教师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部分内容以及在中共中央党校以及辽宁省委党校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主题发言。党员教师张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感受,他表示:全会上总结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卓著成绩,以及擘画的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更让作为思政教师的我们倍感振奋,同时也让我们深感在新时代所担负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


15590

党员教师张景波结合他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班的学习时听取的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以及副省长刘宁的讲话精神,围绕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守住这个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要坚持正确方向,阐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表达了他在要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坚定信仰、秉承立德树人的精神,身怀高尚品德和大爱情怀,终身致力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定信念。

2A89B6


随后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晓溪同志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党员一同学习了《辽宁省秋冬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方案的通知》。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了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传染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为宗旨。增强了贯彻我校印发的《关于持续做好冬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决心,并在会后立即落实会议精神在李宁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各教研室以及学院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做好了冬季传染病防控准备。

156BC


发言讨论环节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桂泉组织党员教师们观看了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的纪录片《为了和平》。通过观看纪录片加深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四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意识与自觉。

最后学院党总支李宁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融入教学,又真正入脑。广大教师要将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与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把握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难得时代机遇,不断提升自身充实自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好培养时代新人的伟大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好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卢宇)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